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Q魚

【Q魚開箱】2019年聖誕節,我「撿」了禮物回家🎁

已更新:2020年4月13日

自從接觸到收納整理這個領域後,我開始檢視自己的所有物品;

在踏入整理師這行之後,

我更藉由到府工作協助委託人的同時,同步檢視自己是不是言行合一;

而2019年的我更積極在斷捨離自己的物品,結緣物品給別人、確認須捨棄的物品。


終於,我也與人結緣,我get一組「別人不愛,但我超愛」的櫃子,

願望成真,我得到了這組櫃子當成__新鞋櫃__。


這天我下班回家停好機車,

發現同一條巷子的鄰居家外面擺了好幾組櫃子,

看起來應該是要丟掉的🤔

其中我看到一組夢幻逸品:18格展示櫃!

原先鞋子數量少,用阿公以前自己訂的調味料櫃+壞掉的烘碗機底座當成鞋櫃用綽綽有餘。

但現在有三位成員一起同住,鞋子數量超過10雙以上,

一直苦無家裡沒有鞋櫃,鞋子根本沒有地方放的我,終於看到了一線生機!


但是身為整理師的Q魚,在搬櫃子回家前一定要先做功課,

千萬不能被喜悅沖昏了頭,搬了「垃圾」回家就糟了!

所以那功課是什麼呢?


無論是撿東西或是買東西,都需要確認以下3件事:

1.物品尺寸:櫃子、放置物、定位處的長寬高?

2.物品定位:大門前?中庭側?

3.物品用途:放鞋?放書?放收藏品?


而櫃子經過層層把關後,除了寬度稍凸,但確認不影響動線,

所以我就留言詢問鄰居:是不是可以把他們家斷捨離的這組櫃子給我?

非常感謝鄰居很大器的就答應我的請求了,所以櫃子就跟我回家啦~


櫃子回家之後就是擦拭清潔,然後就讓最後決定的放置物:「鞋子👢👠👟」進駐啦~

鞋子進駐前也要做好規劃:


1.使用者身高:家人比我高所以他們的往上面放

2.使用者習慣:最常穿的鞋靠外側放,方便取用

3.使用者物品數量:鞋子比較多的我就往下發展


而成果照在這邊!記得左右滑動看照片呦😍


嘿嘿!我們都很滿意這個意料之外的聖誕禮物呢~🎄


這個驚喜禮物除了展現我身為整理師的專業之外,

更體現我熱愛環保的珍惜之心,真的是太讚啦~✌️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