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Q魚

【兒童房整理】不減物的神奇收納術👨‍👩‍👧‍👧

【搬家後/物品定位與收納規劃】

跟客戶聯繫上的時候,客戶有點苦惱的說:

「我家空間是很足夠,但就還是覺得好亂,東西的位置也好難安排......」

「全家共用的書房+遊戲室是我最想處理的地方,再麻煩了🤝」


而我實際去看現場,也才知道客戶所言不假,是真的很空,

讓我們先來看看客戶家的兩個臥室(位在書房+遊戲室的左右側):


所以沒收納空間不是這個家的收納難題,而是物品該定位在哪才是客戶的困擾!


而客戶要整理的空間[書房+遊戲室],整理前的狀況是這樣:

(左右滑動可以看到不同角度~)


而針對這個空間,客戶與太太有以下2個困擾:


1. 書櫃太淺好難用,書都得要擺在書桌上

2. 女兒的才藝班補習袋堆在鋼琴上好雜亂


但其實「調整層板」就是最好的整理方法!


關於書櫃,其實我就是盡量讓同高度的書籍一起放,然後調整層板,給出最剛好的空格;

而關於書太長、太寬的部分,我則覺得是暫時的,因為小孩的繪本尺寸實在太百變,

但是需要這些童書的年紀很快就會過去,未來的書籍其實會跟這座書櫃非常適配,

所以就安心的使用吧~

客戶聽完我的講解之後,也就欣然接受目前書櫃看起來略微奇怪的現況了XD

但也就因此免除三不五時撈東倒西歪的書籍這樣的窘境,

以及終於有了可以盡情畫畫做勞作的大桌面了!

書桌下方的玩具也調整了分類,讓類別儘量簡化,切忌分得太詳細,

不但小朋友無法好好維持,連大人也都會收玩具收到心好累😭😭😭


而關於女兒的補習班才藝袋到底是要怎麼安排位置呢?

有個非常讚的位置被我規劃成了包包區啦!它就是書櫃的轉角!

原先這裡是放一盒一盒的桌遊,但是我把層板降到最低之後,

非常適合讓一個個的包包在這邊立正站好~

所以爸爸媽媽也就終於不用再困擾堆積在房間鋼琴上面的才藝袋們啦😎


最後來看看剛進門的視角吧~是不是變清爽很多呢?✌️


聽完我的分享後,是不是發現原來調整層板真的非常有用呢~

你家的書櫃、置物櫃甚至衣櫃感覺很難使用嗎?

不妨試試Q魚的這招 #環保收納整理術 ,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呦💛


歡迎預約Q魚去你家拜訪呦:

4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